墨夜小朋友有好多问号

微博同名
lof也用名/媛以微然

921那天晚上的后台

跑哪去了?哥哥想。弟弟下台的时候那么着急生怕被人看见他不对劲似的,他就差一路小跑跟下去了,结果还是没跟上。

后台不见人,化妆间没人,休息室没人,自家助理在跟他确认接下来的行程,他听完之后却把目光转向了匆忙经过的弟弟家助理,“打扰一下。你看见——”

还不等他说完,秒懂他意思的助理点了点头,“刚刚去洗手间了,我也在等他。”

哥哥给了自家助理一个“抱歉”的眼神,快步往洗手间走去。


哥哥在门口深呼吸了一口气。在台上就觉得最后谢幕的时候某个97的小朋友情绪不太对,想着怎么在自己奔赴下一场活动之前跟他说几句话,最好能把他哄笑了再离开。

两个人都太忙了,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24h内的相处时间可以用分秒来计数。这次的活动,凌晨相见,下一个凌晨他们就要乘不同的航班离开。

呼——他抬手打算敲门,门却从里面打开了。

黑衣服的弟弟抬头看了他一眼,松开了门把手,似乎并没有从里面出来的打算,后退了一步让哥哥进去,又把头扭到一边。

哦,小朋友闹脾气了。

哥哥反手把门关上,“那是什么表情?”

弟弟往后靠到洗手池边上,一直盯着他看。

“今天不能跟你一起去机场了,我……一会儿就走。”

弟弟没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也不跟我说句话?”

弟弟看着他,终于清了清嗓子,“不想说话。”

“……那我走了?”

哥哥作势要转身开门,手才放在把手上,靠在水池边的人紧接着就过来按住了他的手。

他家小朋友的手心总是热乎乎的,今天有点潮湿,“……也不想你走。”

哥哥突然觉得嗓子里也有什么东西哽住一样,“我也不想,但是不得不赶时间。”

他不得不承认,这小孩一犟起来就不说话盯着他看的毛病,他是真的一点办法没有。

“过来,”哥哥说,“给我抱一下。”

少年人的怀抱总是有力而温暖的,足以支撑所有红着眼睛疾行的深夜,足够填满所有疲累迷茫的角落。

他放低了肩膀,让弟弟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听着他缓慢且克制了的呼吸,不动声色地平复所有心绪。

舍不得的又不止他一个人。

时间久到哥哥觉得自己应该回去了,就听那小孩声音闷闷的在他耳边,“就抱一下,没了?

“那给你抱两下。”

“不够。”

“……别闹,我真该走了。”

弟弟放开哥哥,后退了一步,眼神从哥哥眉眼扫到嘴唇,定格在那里。

“……别忘了你家助理警告过你什么。”

看着弟弟眼里的失落,哥哥忽然抬手,伸手顺着弟弟衣领往下摸,拉出了他的项链,然后,凑到唇边轻轻地印了一下。

再妥帖地放回去,让它带着余温,贴着主人的胸膛。

“这个留给你。”

哥哥笑了,那笑容就和站在台上听到台下观众在片刻安静中大声喊了弟弟的名字一样。

他家小朋友终于也笑了,隔着衣服握住胸前的项链。

“好。”


评论

热度(26)